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AppleID已锁定怎么解锁 公安部提示谨防诈骗

公安部发布紧急预警,苹果手机用户要注意AppleID已锁定解锁骗局!

  今天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下午1332分发出紧急预警!小编提醒大家,最近用手机一定要注意!已有多人中招!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点解锁账户!!如果你点了解锁账户,你的手机会被黑客锁定,会向你索要几百块。点取消后,立即去修改邮箱和苹果ID密码,切记!


  案例1
  这个小伙伴老公手机被锁,联系QQ号码解锁要500元。


  联系苹果客服但很麻烦,得两周才能解锁。

  


  苹果客服说设置id的时候有三个密码保护问题,要回答对其中一个问题才能解锁,但我们只记得大概的,所以目前解锁不了,将发票传给美国总部,要两周左右才能处理好。如果apple id是网易邮箱赶紧换其他邮箱,然后将网易登录密码修改好。

  案例2
  还有这个只能接听电话,苹果客服也得近一个多星期才能解锁。

  


  近期全国各地报答大量类似案例
  大连
  ↓

 
  广州
  ↓

  
  芜湖
  ↓

  


  被锁了怎么办?
  联系客服。苹果客服给你解锁,首先得验证这个手机确实是你的,你得记住密码保护问题的答案,否则就需要你提供购买发票及保修卡等凭证,万一发票没了,就比较麻烦。
  客服提醒,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相信对方,去付费解锁。首先,不确定对方是否具备解锁的能力。其次,即使这一次开了锁,下次还有可能被再次锁定。

  手机是如何被锁的?
  一直在自己身边的手机,为什么会被锁呢?苹果客服说,黑客获取了机主的AppleID账号、密码后,通过“寻找我的iPhone”功能,即可进行远程锁定和控制,并修改机主的iCloud密码。 黑客能得逞的前提是,机主使用iCloud,并开启“寻找我的iPhone”功能。

  AppleID账号密码是如何泄漏的?
  AppleID账号密码为何会泄漏?苹果客服说有几种可能:一是,和人共用AppleID导致密码泄漏;二是,你在公共设备上登录过账号未退出;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链接免费WiFi时,中了木马病毒,被窃取了账号密码。
  客服说,自己碰到的几起手机被锁案例,机主都说没发生第一第二种情况,那么大家在使用免费WiFi时,就要注意了。

  安卓手机也曾中招
  安卓手机的别掉以轻心。去年6月,安卓手机曾连续出现“敲竹杠”“夺命锁”两种锁屏及锁屏勒索木马,用户中招后与苹果手机特征如出一辙。例如,一旦中招“敲竹杠”,手机界面和SD卡中的照片等文件将被加密锁死,木马黑手随后以此向用户索要“赎金”,付款后手机才可在24小时内解锁。而“夺命锁”木马更是先后伪装成“天天跑酷”等多款热门游戏,造成近6万部手机被强制锁死24小时无法正常使用。

  这个一定要做
  苹果客服提醒,为保护个人账户,不要与他人共享。如共享,建议随后要关闭iCloud中“查找我的iPhone”功能,防止账号被他人盗取。

  


  用户登录网站,也不要随意输入手机ID账号密码。卖出电子产品时,要抹除产品里的个人全部信息。建议多更改密码,如果使用频繁,可一月更改一次。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yanghl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