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焦点访谈—专骗老人的高档保健品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老年人身体差,对健康问题也就特别关心。于是,为了迎合老年人的特殊心理,就有人想方设法,推出了各种营养品、保健品,推销手法更是花样百出。前不久,记者就见证了这样一次保健品的营销活动,那场面可以用一个字形容——“

  安徽某地的一家宾馆内,一位白衣男子在礼仪小姐的簇拥下,神采飞扬地走进会场,站在两旁的都是一些白发苍苍的老人。

  这里正在举办保健品的讲座。主讲的白衣男子姓李,根据现场播放的宣传片和工作人员介绍,他拥有中国公益楷模公益诚信人物爱心慈善大使等多项桂冠,是位不可多得的大师。

  李大师介绍:这个绿康胶囊非同凡响,真的不是一般的产品可以相比。这个产品,每一粒产品,父母们,它都经过我们国家质量监督管理局严格的认证和审查。我再告诉大家,这个绿康胶囊,你每吃两粒,每天相当于多吃到5公斤的水果和蔬菜营养的总和呀!

  李大师说,这种绿康胶囊有着神奇的功效,每盒的市场价5800元。见老人嫌贵,李大师随即慷慨地表示,爸爸妈妈们说贵,那这胶囊就白送给大家,不过,其中3200元的税钱他实在免不掉。

  老人们心动了,李大师对价格再次作出了调整,由一盒5800元降为两盒2980元,而且只要购买就赠送貔貅等十种礼物,现场一片欢呼。经过李大师的一番鼓吹,老人们争相掏钱购买。可回家服用之后才发现,这东西根本没有效果。重庆市药监部门对这绿康胶囊进行检测,发现胶囊中根本不含所标示的银杏、丹参等主要成分。

  从外包装上看,绿康胶囊的生产商是安徽哈博药业有限公司,公安部门来到安徽阜阳进行调查,哈博药业认定这绿康胶囊不是他们生产的。

  假冒伪劣的绿康胶囊在厦门生产后,通过经销商在全国范围内推销。公安部门调查后发现,绿康胶囊的购进价在50元到60元之间,而卖价最高的达到5800元,普遍比较集中在22980元左右。

  推销假冒保健品的李大师,真名李东生,重庆人,高中文化水平,过去一直在成都从事保健品推销工作,后来发现干这个挣钱快,便自己做起了老板。在掌握了相关证据之后,警方随即将李东生抓获。

  爹呀、妈呀,看这骗子的嘴得有多甜?亲儿女都未必叫得这么甜。可嘴甜抵不了心肠坏。老人们一般收入都不高,攒点家底不容易,就这么几千几千地被骗走,这太招人恨了。那他怎么就能得逞呢?我们一步步分析一下骗子的骗术。 

  招数一,专门针对中老年人尤其是老年人这个特定群体。不是中老年人,没有入场证,是不能进入会场的。针对老年人的特点,保健品推销专门设计了一套成熟的模式。

  招数二,利用各种手段和虚假信息,精心包装自己,骗取老年人的信任。李东生花钱请了专门的团队,精心设计、包装自己。他说,这两年他花钱参加各种各样的培训,而那些头衔都是花钱买来的,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至于佛光照在自己身上,李东生说,纯属胡编乱造,是设计师做出来的。

  招数三,送小礼物。为了让老年人更加信任自己,李东生开始讲风水,并拿出了一对貔貅,声称这对水晶能量貔貅放在家里可以聚财,保家人平安。见老人们情绪高涨,李大师趁热打铁,承诺还要再送大家一个宝物,从脖子上摘下一个貔貅挂件,称我一个让你们放在家里,另外一个要戴在你们身上,要永远保护你们每个人,父母们。这些礼品都是李东生的妻子在义乌批发的,便宜的只有十几元钱,最贵的貔貅也不过80元一对。

  招数四,分工合作,营造特殊氛围。为了让老人们进入圈套,李东生团伙花了很大的功夫营造氛围。在现场,总能听到一个声音,在适当的时机,带头喊口号,制造氛围。这个人是李东生的助手。在李东生制订的推销模式里,对于各个环节播放的音乐、视频,现场的口号等等,都做了详细规定。有几个人为他服务,煽动大家,把现场情绪抬起来。在这种人为制造的特定氛围中,老人们逐步失去了理智。 

  招数五,夸大宣传保健品功效。用很多虚假病例的宣传诱使老人们上当。

  李东生被抓获了。被抓获的不光是他,福建厦门、云南昆明、广西南宁、四川宜宾等地警方,通过集群战役,还破获了类似案件九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打掉涉案团伙8个,捣毁制售窝点28处,查获各类假冒伪劣保健品650多万粒(只),涉案总金额1.07亿元。一方面要称赞公安机关打击有力,另一方面也得再次提醒电视机前的老年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任凭骗子喊爹喊妈,也不能再当他们的衣食父母了。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aiyl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