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摇一摇 普通鸡蛋就能煮成“黄金蛋”

 

   “疯狂晃动你手中的鸡蛋,煮熟后你便得到了一个黄金鸡蛋。”近日,网友都在摇一摇,想让生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充分融合,煮出来的蛋就能整个呈金黄色。不过,想要摇出一个“黄金蛋”却不容易,很多网友表示都摇失败了。想要成功的秘诀是:使用丝袜!

  把一个鸡蛋握在手里,疯狂地摇晃,可以让蛋壳里的蛋清和蛋黄充分融合吗?不少网友表示了怀疑,因为很多尝试过的网友都累得胳膊酸疼,却煮出来一个毫无惊喜的鸡蛋。一位网友称:“用丝袜摇了1个小时,煮出来的效果和没摇是一样的。用手摇,用丝袜摇,用啥摇都不好使。”还有一位网友说:“我刚才像调酒师调鸡尾酒那样疯狂摇了十分钟,摇得气都喘不上来了差点坐地上,最后煮熟一看还是清是清黄是黄!”

  记者查询发现,流传在微博上的黄金蛋图片来自一国外网友的博客,他的做法是把鸡蛋裹在丝袜里,向一个方向转动,至少10分钟以上,然后把鸡蛋煮熟扔到凉水里,剥开就行了。记者搜索发现,微博上用该方法成功摇出黄金蛋的网友还是有的。从他们晒出的照片看,与国外网友的作品差不多。

  不过,即便摇不出黄金蛋,“精明”的中国网友还是有办法做出黄金蛋的,“用电磨打孔(1mm钻头)用针从孔里面刺进去搅拌,再用力摇。最后水煮……”一名网友分享自己的经验。还有一位网友说:“先要用针在鸡蛋上扎一个洞,对面开一个大点的洞,然后嘴对着小孔把蛋白蛋清吹出来,搅拌均匀。还能放点调料,然后再把蛋液灌进去。小孔用牙签尖塞住,大孔向上,用煮蛋器煮。”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xuxt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