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能力》

 

课程介绍:为进一步开发公务员人才资源,促进公务员队伍能力建设,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人事部出台了《国家公务员通用能力标准框架(试行)》,要求公务员要具备九种通用能力,其中包括公共服务能力公务员公共服务能力。

公务员公共服务能力,即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诚实为民,守信立政;责任心强,对工作认真负责,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较强的行政成本意识,善于运用现代公共行政方法和技能,注重提高工作效益;乐于接受群众解读,积极采纳群众正确建议,用于接受群众批评。

伴随着新公共服务理论的产生,建设服务型国家组织的呼声日益高涨。而公务员是公共服务型政府的人员载体,其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范围和质量。建设服务型政府必须全面增强公务员的服务意识,建立一支学习型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为此,本次讲座我们特地邀请了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博士生导师汪玉凯教授,从公共服务的概念和特征,公共服务能力以及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的途径着手,逐步深入展开,为大家对公共服务能力进行详细的讲解。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sdq365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