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知识

漫画 | 真假产业扶贫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发展扶贫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扶贫产业选得准、开展得好的地区,既发展了产业,壮大了集体经济,又能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然而,也有一些地方产业扶贫搞形式主义。有的地方发展扶贫产业开始时红红火火、轰轰烈烈,上了电视、上了报纸、上了互联网,却没有持续经营下去;有的地方扶贫产业不让贫困户参与,由于群众缺乏热情,产业最终半途而废;还有的地方扶贫产业“规模大”“面子好看”,却创造不了利润,不能使群众脱贫致富。这种“昙花一现”和“只开花不结果”的扶贫产业,不仅不能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还造成大量的资金、资源浪费。我们要坚决杜绝这类假产业扶贫。

昙花一现

只开花不结果

落地生根

开花结果

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发展扶贫产业,是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长远之计,不是毕其功于一役的事情。唯有扶贫产业真正形成效益,才能让贫困群众的生活好起来、富起来。贫困地区只有让扶贫产业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才能巩固脱贫成果,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王国明 商海春)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enc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