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中粮我买网销售不合格食品被罚60余万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庞鹤) 7月17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对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5期)显示,中粮海优(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公司”)进口的、北京京顺美廉美超市有限公司仁和超市经营的零食屋蔬菜花生(生产日期:2019-04-29)因被检出过氧化值不符合规定均遭到市场监管部门的处罚。

通告指出,经查,中粮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65275.35元;罚款652753.5元(处罚决定书编号:京朝市监食罚〔2020〕100335号)。

上半年已被通报2次

公开资料显示,中粮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239880万人民币,由中粮我买网投资有限公司100%持股。中粮公司官网显示,中粮我买网是由世界500强企业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于2012年投资创办的食品类B2C电子商务网站。而这个号称“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专业、最安全的食品购物网站”却频繁曝出“问题”食品。中国质量新闻网不完全统计发现,除了本次被通报的问题之外,仅今年上半年,中粮公司因不合格食品问题,已遭市场监管部门通报2次。

2020年6月1 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的8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显示,来自中粮公司(被抽样单位)的加州原野吊炉花生(炒货)(型号规格:800克/袋)(生产日期:2019-06-22),被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2020年4月1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告的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显示,中粮公司在其网站经营的、标称加州原野(霸州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吊炉花生(炒货)(生产日期:2019年6月22日),经检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和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规定。

此外,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4月18日发布的一份行政处罚书显示,中粮公司因在销售商品时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被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处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

黑猫平台现各类投诉

不仅多次被市场监管部门通报,中粮公司运营的中粮我买网也屡遭消费者投诉。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中粮我买网的投诉不胜枚举,涉及食品变质,商品货不对版、以次充好,价格陷阱、欺骗消费者,虚假宣传等。

就近期而言,2020年7月6日的一条投诉称“日常价为21.9元。而我周三满100-50的价格是40.9元,就算是有一点价格浮动也不能这么多吧?我看是价格陷阱、欺骗消费者。”

2020年6月17日的一条投诉称“中粮我买网安至选牛排虚假宣传,合成牛排伪装成原切牛排卖,且拒不处理”;2020年5月25日的一条投诉称“中粮我买网出售变质牛奶”……

以上图片来源:黑猫投诉平台截图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北京)数据显示,中粮公司在2016年1月11日至1月17日,在其自营性“http://www.womai.com”网站销售葡萄酒时使用了“顶级”广告用语,于2016年9月26日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款20万元;该公司因虚假宣传,于2016年2月18日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罚款2万元;该公司因广告使用数据未表明出处,引证内容未明确表示适用范围,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于2015年12月30日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罚款5万元。

(责任编辑:语安)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enc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