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年检八项指标未通过 小区“带病”电梯仍在运行

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昨日接到居民反映,位于仓山区的南台新苑紫竹园13号楼架空层堆放的杂物无人清理,最让业主心慌的是,楼内有一部年检8项指标未通过的电梯仍在带“病”运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台新苑紫竹园13号楼。试乘居民反映的问题电梯时,记者发现电梯下行时晃动明显。记者注意到,电梯轿厢内张贴的由国家质检总局印制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竟然是复印件,显示的下次检验日期为2012524日。此外,电梯最近一次维保是在20141023日,“电梯使用标志”上的检验时间也已超期两个月。

    在架空层的电梯门前贴有一张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下称“省特检院”)贴出的检验意见通知书,里面提到电梯存在“轿厢内紧急报警装置缺失”“未设急停按钮”“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等8项问题,须于102日前将处理结果报送给省特检院。然而限定时间已过去一个多月了,如今问题电梯仍然在运行。

    记者采访时,正好遇到电梯维保单位福州利福特电梯有限公司的维护人员。该维护人员称,他们都有定期维保,只是没有及时更换维保标志。“今年检查标准严格了,这部电梯无法通过年检,我们已经将报价单公示,居民交钱后我们就能进行配件更换了。”维护人员说。

    据了解,南台新苑紫竹园13号楼常年由该楼住户叶依姆和她老伴管理。老伴过世后,叶依姆一人应付不来,便于今年9月向新城社区居委会提出辞职。1110日,叶依姆和一对外来夫妇一起重新接管了13号楼。

    叶依姆称,因为电梯年检时她刚好不是楼管员,所以电梯问题一直拖延至今。“我们准备下个月对电梯进行集资整改,除去底层住户外,剩余21户业主将平摊2040元电梯维修费。”叶依姆说,此前社区曾答应帮忙清运13号楼架空层的垃圾,但至今未解决。

    对此,新城社区刘主任解释说,南台新苑紫竹园1号至12号楼均由专门的物业公司在管理,叶依姆辞职期间,他们本想请该公司一并接管紫竹园13号楼,上个月还在楼下贴出了公告召集业主开会,但没有几户业主参加。“居民跟我说他们有业委会,能自行开会解决电梯和杂物的问题,不让我们介入。”然而在了解过程中记者发现,许多住户并不知道该楼成立了业委会,也没听说近期要召开业主大会。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yanghl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