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特种设备

中国南车研发世界最大功率混合动力火车头

4月28日,中国南车资阳正式启动2500kW混合动力机车研究。与同等功率内燃机车相比,该混合动力机车可减少燃油量使用50%以上,全年可减排SO2 、CO、NOX等有害物500余吨。

中国南车研发世界最大功率混合动力火车头

混合动力机车具备多个能量源,具有低油耗、低排放两大优势,能够有效减少煤炭、石油等高碳能源使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被称为节能环保“绿色”机车。据了解,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国相继进行了混合动力机车的技术研发和样机试制。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投入运用的混合动力机车的最大功率为1200kW。

早在2010年,中国南车资阳公司就成功研制首台1000千瓦油电混合动力,在截至目前的试运营期间,节能效果非常突出。在同等运用条件下与同等功率的传统内燃调车机车相比,燃油使用量可下降50%~70%,废气排放可降低40%~50%。

据了解,中国南车资阳公司此次启动的2500kW混合动力机车研制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南车签订的科技研究开发计划课题合同。该车是装用大功率动力电池组和6L280电喷柴油机、采用交流传动技术的六轴大功率调车内燃机车。它将实现柴油发电机组、蓄电池组单独或两者混合向牵引电动机提供动力,具备传动交流化、制造标准化、组装模块化、维护简单化等特点。该车将在1000kW混合动力机车节能控制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升,据初步估算,该车在用于铁路站、场调车作业时,与同等功率机车相比,可减少燃油量使用50%以上,全年可减排SO2 、CO、NOX等有害物500余吨。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yix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