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fun88体育品牌

丰田致炫和本田飞度哪个好 致炫怎么样 飞度怎么样

致炫/全新飞度外观对比

2013年11月20日,广汽推出了的换代车型致炫;2014年5月底,广汽也将推出全新换代的飞度。广汽旗下两大日系合资品牌的车型对抗将在两厢小型车上再次展开。如果说想在致炫和新飞度之间做出选择的话,其实并不容易。除去丰田和本田在设计上的差异之外,两款车型的共同特点太多了:年轻时尚的定位、宽敞实用的空间、不相上下的动力,以及相近似的价格区间……

那么到底是现在入手致炫,还是该等一等新飞度的到来呢?这就需要通过细致的比较,来找出两款同级别小车的更多的差别。

越来越炫酷的外形设计

不可否认,面对时尚小车的时候,外形设计的吸引力会占到很大的比重。而致炫和新飞度虽然都是走的时尚设计路线,但是在设计的侧重点上还是有一些区别。相比老款的雅力士,致炫的外形明显硬朗了许多,这也是延续了丰田汽车近期的设计思路。尤其前脸部分,相比圆润乖巧风格的雅力士,致炫的前脸看起来要更加充满时尚气质。大灯的设计采用窄条的风格,两侧向外延伸,更加充满神韵。


最能够为前脸增加吸引力的就是中网上那一圈银色装饰条了,这个装饰条从上中网一直下探到下格栅,形成一个梯形,这样的设计也算是丰田在时尚小车上的一种创新吧。

据丰田官方称,致炫的侧身流线借鉴了的设计元素。不管怎样,致炫的侧面确实看起来有了一些厢式车的味道,这样的设计可以进一步提高致炫的实用性。致炫在雅力士的基础上,将轴距从2460毫米提高到了2550毫米,这也就是致炫叫做“Yaris L”的原因吧。除了尺寸的增加之外,通过车身线条的变化也能够带来车内空间上的提升。


尾部的设计同样很具有新意,尤其尾灯的造型比较另类,这样的设计无疑能够让人们迅速的记住这款新车型。尾窗通过黑色的过渡与侧窗相连,这也就是前面所说的借鉴了MPV的设计元素。尾部的整体仍然走的圆润风格,这也与其家用小车的定位相符。


和致炫相似的是,新飞度在细节的处理上也开始加入了更富有棱角的设计,但是整体上还是保持老款车型的风貌。初看新飞度,只从整体来说与老款没有太大的改变,依然是像子弹一般的造型,车头短小、车厢占整体比例很大,前风挡倾角很大,尾门则非常平直,是顾及动感造型和宽大空间的设计思路。


前脸造型有很明显的改变,新飞度将本田新的家族特征引入,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新的造型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格栅由黑色塑料面板组成,这款顶配车型有一条镀铬装饰,两侧与大灯相连,整体略呈V型。而下层格栅为体型,上下组合在一起形成时下流行的X型。


大灯造型也从老款的三角形变成了多边形,风格依然犀利,两头收紧呈尖角型,灯罩内用反光片和亮色格栅装饰,而且还加入了黑底的承托,也很个性而动感。但发光源仅为普通卤素灯泡,这与上那套LED头灯的效果还是有很大差别。


两厢车的侧面很容易显得平淡,老款飞度也有一些这样的问题,线条简单、太平面化。新飞度上的处理要好很多,刀锋式双腰线犹如用刻刀在车侧用力刻下的凹槽,前低后高的趋势营造出前冲的动感,而且让车侧的立体感明显增加。

从车侧后方看去,有人会说新飞度看起来越来越像小型MPV了,这就是前面所说的子弹型车厢了,再加上新款尾灯采用竖直组合的方式,更进一步加强了这种效果。为了让车尾不太单调,后保险杠两侧做了四边形边框的装饰,恰好与车头的雾灯边框相对应。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yanghl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